2008年4月25日星期五

第廿八篇 20080423(星期四) 方國成傳道


經文:創廿八10~22


是日金句

「雅各睡醒了,說:『耶和華真在這裏,我竟不知道!』就懼怕,說:『這地方何等可畏!這不是別的,乃是 神的殿,也是天的門。』」(創廿二16~18


我的讀經心得:

  1. 雅各與神相遇後生命有何改變?


牧者心得

雅各過去的人生,其實和我們每一個都很相似;很多時候我們總希望所有事情都是掌握在我們自己的手中。就正如雅各的名字「抓住」的意思一樣,從他一出生開始,以至他和兄弟之間的相處,在在都顯出他試圖要控制自己的人生,要抓住一切對自己有利的事情。

直到他為了躲避哥哥以掃的忿怒而出走,打算投靠母舅拉班。當走了約兩日的路程,在一切再無法掌握,筋疲力盡的時候,神藉著夢向他顯現,應許賜福給他。留意!神應許賜福雅各並非因為雅各是完全人,事實上神應許賜福我們每一個基督徒的時候都並非基於我們已經是完成全人,乃是完全出於衪的揀選、無條件的慈愛和恩典。就如羅馬書九11~13記載:(雙子還沒有生下來,善惡還沒有做出來,只因要顯明 神揀選人的旨意,不在乎人的行為,乃在乎召人的主。) 神就對利百加說:「將來大的要服事小的。」正如經上所記:雅各是我所愛的;以掃是我所惡的。」真的,我們都不是完全的,一切都是神的揀選和恩典,只有神才是完全的。

然而,當人面對面的與神相遇後,人的生命就會產生改變。正如雅各面對面的與神相遇,他的生命開始趨向完全,開始向神發出真實的敬拜,立志獻上十分納一。他亦因此向神發出極大的讚嘆和敬畏:vv16~17雅各睡醒了,說:『耶和華真在這裏,我竟不知道!』就懼怕,說:『這地方何等可畏!這不是別的,乃是 神的殿,也是天的門。』」並且立志:v.22我所立為柱子的石頭也必作 神的殿;凡你所賜給我的,我必將十分之一獻給你。」留意,雅各對神的認識從此不再停留在衪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神不再只是別人的神,乃是認信「耶和華為我的神」。

弟兄姊妹,甚麼時候我們曾經經歷神真實的同在,與神親密同行,以他為我的神?但在甚麼時候我們卻好像失去了好像雅各向神的讚嘆和敬拜呢?甚麼時候我們立志獻上十分納一,但又在甚麼時候我們卻失去這種對神的尊崇呢?就讓我們今天花一點時間在神面前,渴求與衪有面對面的經歷,立志獻上真實的敬拜與奉獻。因為,對神真實的經歷必然帶來生命真實的改變、真實的敬拜和奉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