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0日星期六

第七篇 2010年1月30日 (星期六) 劉嘉怡傳道

經文:馬可福音四章21-41節


是日金句

「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你們所聽的要留心……因為有的,還要給他;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去。」(可四23-25)


我的心得

我相信我所聽的道嗎?


牧者心得

主耶穌教導我們,實踐祂的教導。第21-22節,耶穌以燈不放在斗底下,乃放在燈台上,比喻真理的光,必須要顯露出來,讓人看見。實踐教導,讓我們在主裡茁壯成長。然而,我們領悟力有限,缺乏把主的教導運用於日常生活中。

但主耶穌鼓勵我們,要不斷「聽」,還要「留心所聽的」。耶穌用「量器」,比喻我們渴望「聽神」的心;越渴望聽得更多(量器越大),神就按著你渴望的心,給你更多。

但首先要問問自己:「我相信神會對我說話嗎?」若我們堅持相信,神必定會對我們說話,那麼,我們才能更渴慕神對我說更多。我們相信,就必能聽得到。這不是我們「知道了」才去聽,相反是我們「相信了」才聽得明白。相信主,聽從主,跟隨主的帶領,在日常生活中照主的心意而行,才能更明白、認識祂。

我們常常與人分享見證,都是因為我們「先聽主的教導」、「順服和跟隨祂的教導」,我們才能「經歷神的恩典」,最後就對人說:「我明白了神的心意是……」

領悟力、智慧有限,但我們相信的是全能的主。第33節,耶穌繼續「有許多這樣的比喻,照他們所能聽的,對他們講道」,又「把一切的道講給門徒聽」。耶穌的道,是有能力的!得以勝過我們的限制。

祂勸告我們要「聽祂的道」,以信心「領受」,在生活中實踐出來,才能茁壯成長。凡事感恩,讚美主!免得我們落入仇敵的圈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