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1日星期一

第三十一篇 2010年1月7日(星期四)陳智聰牧師

經文:太廿一33至廿二14

是日金句:
「因為被召的人多,選上的人少。」(太廿二14)

我的讀經心得:
  • 我就是那些園戶?我怎樣看神交在我手的東西?
  • 基督對我是房角石,還是絆腳石?

牧者心得:

我們就是主所雇用園戶,我們現在所有的一切東西,都是那雇我們的園主所擁有的。正如(林前四7)中,保羅所言:「......你有甚麼不是領受的呢?若是領受的,為何自誇,彷彿不是領受的呢?」但有時候,我們在地上生活久了,就會誤以為一切都是自己的努力所換來的。當然,我們也應該努力,正如經文的比喻中那些園戶,他們也有付出其努力。但當他們錯誤地認為其努力是為自己,和為自己所擁有的一切而作時,他們這種錯誤的態度,就驅使他們犯罪。正如(太廿一35-39)所描述的一般。

對於忠心向園主交果子的園戶,耶穌基督這塊房角石,會使他們這被神建立的靈宮更堅固。但對於那些不忠心,甚至想佔有主人產業的惡園戶,基督這塊磐石卻會使他們跌碎。這是一個基督徒必須明白的屬靈原則。

弟兄姊妹!我們對於現在所努力中的一切,我們帶著一個怎樣的態度呢?耶穌的比喻並沒有否定人需要努力或付上代價。例如(太廿二11-13)所描述赴席者要穿禮服,就是一種付代價的意思。但重點是該筵席本是我們不配赴的,園子中的果子也是我們不配擁有的,一切都是出於神的恩典。這才是經文比喻中所表達,我們作為基督徒對神所施下的恩典的正確態度。你要做惡園戶,還是忠心的園戶呢?讓我們好好去想想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