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0日星期三

第四十二篇 2010年1月20日(三) 楊天恩牧師

經文:太廿七27-44

是日金句
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叫你們的果子常存……(約十五19上)
我的心得
  1. 我今日用甚麼心態跟隨耶穌,背祂的十字架呢?

牧者心得

在我信耶穌的歷程中,古利奈人西門的形象一直對我有很大的震撼。
他是被勉強去背負耶穌的十字架的。
作為門徒,不是被勉強去背負耶穌十架和飲祂的苦杯的。(太廿23)作為門徒,必然要背起十字架來跟從耶穌,和與耶穌同飲苦杯。否則我們就不可能在主餐中與祂同桌,並且將來與祂一同飲新的杯的日子。
屬靈領袖、教會對我們跟隨耶穌的教導和要求,是否一種對我們生命的重擔,叫我們被勉強去背十字架?
還是我們壓根兒不想觸碰這十字架?
我們只是在教會集體的敬拜中「口頭上」背這十字架,卻在日常生活中陽奉陰違?

《十架為我榮耀》
求主留我於十架,在彼有生命水,
由各各他山流下,白白賜人洗罪。

我與主同釘十架,和祂同葬同活;
今主因信住我心,不再是我活著。

我定志不知別的,只傳耶穌基督;
並祂為我釘十架,死後三日復活。

副歌:
十字架,十字架,永是我的榮耀,
我眾罪都洗清潔,惟靠耶穌寶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