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4日星期六

2009年7月4日(星期六)劉嘉怡傳道

經文:詩卅一

是日金句:「我將我的靈魂交在你手裏;耶和華誠實的神阿,你救贖了我。」(詩卅一5)

我的讀經心得:
焦慮、壓力、困苦時,我們可以怎樣向神祈禱呢?

牧者心得:
從《詩篇》中,我們可以學習如可向神求告。詩篇第卅一篇是一首祈禱詩,作者大衛被敵人誣告陷害(第4,13-18節),又因患病而身體軟弱,精神不振(第9-10節),遭敵人凌辱,甚至朋友都避開他(第11-12節),在我們四周,充滿著很多不如意的情況,身心靈疲憊不堪,這時,詩人選擇「耶和華啊,我投靠你」(第1節)、「我將我的靈魂交在你手上」(第5節),他更宣告「你是我的巖石,我的山寨」(第3節)、「你是我的保障」(第4節)、「耶和華啊,我仍舊倚靠你;我說:『你是我的神。』」
大衛提醒我們,不論我們面對多困苦的環境,公義(第1節)及慈愛(第16節)的神必不改變,必會拯救。他宣告:「你救贖了我。」「救贖」一字在舊約中未有解作「贖罪」的意思,但原文用的是「完成式」,即是「已經成就了」、「已救贖了」。大衛身處患難困苦,身心疲乏,但他選擇仰望神,輕看眼前的痛苦,宣告神必拯救。
我們能選擇投靠神、仰望神,因為神早已「見過我」、「知道我」、「我終身的事在你手中」,就算我們曾在患難困苦中懷疑神離棄我們,甚至埋怨神(第22節),但當呼求神時,祂仍選擇垂聽我們我呼求,不離開我們。是神先選擇愛我們,並且愛到底(約13:1)。
祈禱不只是把不如的事交託給神。從大衛的禱告中,我們見到他認識神,也曾經歷神,並且因著過往的經歷,祂與神建立了「信任」的關係。別被眼前的困難、危難恐嚇我們,減少我們依靠神的信心!相反,拿起屬神兒女的權柄,奉主的名宣告:「撒但退去吧!」向撒但說:「想騷擾我,使我離開神?我是不會離開神的!撒但,你輸了!」神從不離開我們,只要依靠神,沒有難成的事。要「壯膽」!正如神對約書亞說:
「你平生的日子,必無一人能在你面前站立得住。我怎樣與摩西同在,也必照樣與你同在;我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裏去,耶和華─你的 神必與你同在。」(約書亞記一5,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