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5日星期六

第四十九篇 2009725(星期六) 方國成傳道


經文:詩四十九


是日金句

「在患難的日子,奸惡隨我腳跟,四面環繞我,我何必懼怕?」(詩四十九5


我的讀經心得:

1. 甚麼是沒有永恆價值的事?

2.. 甚麼是有永恆價值的事?

3. 誰是有sense和有智慧的人?


牧者心得

這篇智慧詩的信息就如同馬太福音十九章廿三節耶穌對門徒說:「我實在告訴你們,財主進天國是難的。」意思是;當人仗著財富多的時候,就會目空一切,誤以為自己已得著一切,把自己看為世界的主人,甚至無視上帝的存在。人卻忽略了一件重要的事情,神看時間是永恆的,所有可倚仗的財富以及世上一切人以為值得矜誇的事轉眼便會過去,人生存在世最重要的事,乃是認識真神兒子耶穌基督並且得著永遠的生命。


可惜;人看時間卻只是看見現在,著重的只要是眼前能夠滿足自己的喜好就以為是有價值,有權勢,有利益的事。人更以為自己行得正確,理直氣壯地稱此為:「好Common!」、「人人都係咁!」、「唔係咁點生存?」上帝所擔憂的是「v.20人在尊貴中而不醒悟,就如同死亡的畜類一樣。」畜類的原義並非罵人為禽獸,而是指倚仗財富權勢的人實在「senseless」(無sense)。


相反;一個有sense的人知道人的限制,意覺世界乃有一主宰在掌管,洞悉世界存在一些上帝所訂立而人不能僭越的法則和界線、也明白我們沒辦法以財富權勢換取永遠的生命。因為神看人生命的價值極貴,故此祂為愛世界的緣故甚至將獨生子耶穌的生命擺上成為贖價,可以讓我們藉著祂得生命。因此;我們才可以宣告「v.5在患難的日子,奸惡隨我腳跟,四面環繞的,我何必懼怕?」「見人發財、家室增榮的時候,你不要懼怕!」因為我們明白神必將世上財富轉移到正直人手中,因為我們必脫離陰間的權勢,因為我們已得著有永恆價值的事,因為「智慧之子都以智慧為是。」(路七3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