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2日星期三

第四十三篇 2009年 7月18日 (星期六) 劉嘉怡傳道

經文: 詩篇四十三篇

是日金句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裏面煩躁?應當仰望 神,因我還要稱讚他。他是我臉上的光榮〔原文是幫助〕,是我的 神。(詩篇 43:5)
我的心得
  1. 面對冤屈,可以怎辦?

牧者心得
當我們「有冤無路訴時」,會怎辦?或許與友人傾訴,或許躲在隱蔽處放聲大哭,甚至會痛駡對方;但這一切之後,我們會發現「並沒有改變甚麼」,甚至會使自己陷於苦毒及怨恨中,內心痛苦不堪。
我們自知是基督徒,然而身處冤屈的情況,卻不由自主的怨天尤人。正如耶穌對門徒說:「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可14:38)但我們感恩,神透過詩篇作者就為我們開了一條出路。作者經歷苦難,面對詭詐之人,立即去到神的面前,求神替他伸冤。
求神替他伸冤,在第一節中,是以法庭用語求訴,這提醒我們:)遇上冤屈事,我們可選擇告訴神,不要私行判斷,免得我們犯罪。因為「伸在我,我必報應」(希伯來書 10:30)第3節提到「亮光」、「真實」,代表我們能藉著神的救恩及眷顧,引領我們回到神的聖殿,神的保護裡。
神樂意帶領我們回到祂的家中,回到祂的保護裡,第4節表達,上帝不只給我們喜樂,上帝祂自己是我們的喜樂,我們能回到父的家,能排解屈怨的最佳方法,就是回到神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