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8日星期二

第五十一篇 2009年7月28日(星期二) 陸張潔明牧師

經文:詩篇五十一篇

是日金句
「你所喜愛的是內裡誠實;你在我隱密處必使我得智慧。」(詩五一6)
我的心得
  1. 「悔改」是甚麼?

牧者心得
這是一篇悔罪詩,道出了悔改的重點:
一)人犯罪是得罪神。這是一個重要的起點,我們要知道神介意我們犯罪,罪直接阻隔了神與我們的關係;悔改是為恢復與神的關係。
二)惟有神能夠解決罪。人悔改,神就「潔淨」、「洗滌」、「塗抹」;神造給我們清潔的心。面對罪,人束手無策,惟靠神。
三)悔改必帶來行動。「我就把你的道路指教有過犯的人」,「我的舌頭就高聲歌唱你的公義」,「我的口便傳揚讚美你的話」──悔改的人樂於傳福音、稱頌神。
四)悔改後的獻祭方有意義。心靈的獻上先於物質的獻上,個人的獻上先於群體的獻上。
悔改的先決條件,就是「內裡誠實」;「內裡誠實」的人常常自省,「內裡誠實」的人深知自己需要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