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日星期四

2009年7月1日(星期三) 林靜傳道

經文:詩篇二十八

是日金句
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盾牌;我心里倚靠祂,就得幫助。所以我心中歡樂,我必用詩歌頌讚祂。(詩二十八7)

我的心得
1、你是否覺得神聽你的禱告?
2、你的禱告是否大有功效?

牧者心得
基督徒的失敗,歸根究底是因禱告的失敗。何時我們在內室的操練上有軟弱,我們基督徒的生活和見證就會有問題。禱告讓我們直接面對神,以致我們可以看清自己真正屬靈的光景。過去禱告上的勝利並不能取代今天的得勝,禱告必須是每日的功課,因它是我們屬靈的溫度計。何時我們在禱告上退步,何時它就會在我們基督徒的見證上反映出來。

祈禱的學習是我們一生的學習,有人曾經說過:「基督徒一生的歷史就是他禱告蒙允的故事。」喬治穆勒是十九世紀屬靈巨人,他一生創辦了六所孤兒院,但是他從未向人募款,只藉著禱告來仰望神的供應。他對於神垂聽他的禱告充滿了信心,他曾經講過,他認真追蹤每一次的禱告,看神是否垂聽了,於是他有如下的見証:神聽了我幾千次,甚至上萬次的禱告。

在每一個禱告中,神必須是第一,也必須是一切。去尋求祂,尋見祂,停留在祂面前,深信祂是聖潔的,與我們同在的,祂也實在聽了我們的禱告,也作工在我們裏面──只有這樣纔能使我們的禱告極其自然,極其容易,好像小孩子同他的父親講話一樣。不過,聖經從來沒有說,我們一切的禱告,神都會垂聽。感謝主,祂不聽我們的禱告,是為了我們的好處。根據聖經,神不聽禱告主要有四個原因:(1)我們的禱告是不符合祂的旨意,祂就不聽。(約翰壹書五14)(2)妄求,祂就不聽。(雅各書四3)(3)沒有信心的禱告,祂就不聽(雅各書一6)(4)最後一個原因即是詩篇六十六18「我若心裏注重罪孽,主必不聽。」
  
倘若我們認真的追求主,我們一定會曉得,那些禱告神是聽了,那些禱告神是不應允。花長時間禱告是得勝的不二法門,這是與神同行不可少之路。願神幫助我們渴慕這種生活,時常經歷有功效的禱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