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8日星期六

第四十二篇 2009 7月17日 (星期五) 潘美珊姊妹

經文: 詩篇四十二篇

是日金句
「我的心哪,你爲何憂悶?爲何在我裏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他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他。」(詩四十二:5)
我的心得
  1. 遠離憂悶的秘訣在哪?爲何詩人能在困難裏稱謝神?

牧者心得
感謝神賜下詩篇給我們,它融匯了在信仰大道、歷史洪流中信徒的人生經歷,讀過了他們的苦難與信靠、盼望與得勝,不期然感受到一份安慰,原來神看重人世間的苦難,但這些卻同時顯得微不足道,因爲有無數的信徒在歷史中已經跨過了。
憂悶,應該不會感到陌生了吧?除了字裏行間的那一份共鳴,詩人更以生命證明瞭堅定的盼望,無論你哭得眼有多腫(42:3)、敵人的辱駡欺壓有多兇險(42:9-10),甚至敬拜群體、教會也不在了(42:4),神就是要籍著詩人的經歷對你說:「應當仰望我,因我的笑臉幫助你。」(42:5)原來在苦難中仰望神、從而生出盼望,能令我們從憂悶的情緒中起動、並且復活過來,在決心信靠的那刻,神就像帶你穿過時光隧道,目睹那一定會來臨的得勝,使我們有力量去讚美他。這令我不期然聯想到保羅在監獄中謳歌讚美的境界。
或許你覺得這個境界太高了,但神的愛與寬大真的能把我們每一個也圍繞,也接納我們在信心學習的進程不一,詩人在此就仍然保持對神的那種切慕與渴求,神愛聽你的哭聲(42:3),並用珍惜收藏你的眼淚,祂愛你也甚至能包容你對祂的質疑,所以切莫因一時的頹喪憂悶而切斷你跟神寶貝的聯繫,因爲有了祂,你就擁有一切,離了祂,你便不能作什麽。你記得撒母耳記上的哈拿吧,若然我們還沒有成爲保羅,也該學學哈那在神面前的傾心吐意,神是聽最困苦的祈求的,祂使不能生育的婦人安居家中,爲多子的樂母。你們要讚美耶和華!(詩113: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