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5日星期三

第卅九篇 2009年7月14日(星期二) 陸張潔明牧師

經文:詩篇卅九篇

是日金句
「主啊,如今我等甚麼呢?我的指望在乎您!」(詩卅九7)

我的心得
  1. 遇到問題,我慣於指摘他人,還是反省自己?

牧者心得
「人之將死,其言也善。」詩篇卅九篇的作者或是面臨死亡,或是愁苦得要死,在如此惡劣的情況下,他的表現,很值得我們參考。
整篇詩篇,作者只是靜默、反省、呼求神,與現今社會流行的投訴文化,天壤之別。「為甚麼看見你弟兄眼中有剌,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樑木呢?」(太七3)
在困苦中,詩人深深體會到人生虛幻,但他卻絕不消極;「求你寬容我,使我在去而不返之先可以力量復原。」(v. 13)即使已經奄奄一息,詩人仍祈求在有生之年能重得力量。
秘訣就是,承認自己不屬於世界,只屬於神(v. 12),正如希伯來書十一章列出的信心偉人,「這些人都是存著信心死的……承認自己在世上是客旅,是寄居的。說這樣話的人是表明自己要找一個家鄉……一個更美的家鄉,就是在天上的。」(來十一13、14、16)
你還在執著甚麼嗎?你知道自己在盼望甚麼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