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9日星期三

第四十一篇 2008年7月9日(星期三) 楊李靜儀師母

經文:民卅六章

是日金句
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嗎?這聖靈是從神而來,住在你們裡頭的;並且你們不是自己的人; 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所以,要在你們的身子上榮耀神。(林前六19-20)
我的讀經心得
  1. 你清楚自己是承受神產業的人嗎?
  2. 你會如何維護神國度的利益呢?
牧者心得
  在民廿七章,瑪拿西支派的子孫西羅非哈因為沒有兒子,所以他的女兒們要求摩西准許她們繼承父親的遺產,以保存家族的產業。這事神也認為她們有理,所以曉諭摩西容許她們承受父親的產業。民卅六章就是要解決因這個訴求衍生出來的另一個問題,就是嫁娶的問題,這些承受了遺棄的女子們若嫁給其他的支派的男子,那麼同樣地會使她本族損失產業。
  今天我們看戀愛和嫁娶的事是個人的自由,但是一段婚姻關係就絕對不只影響兩個人,一段婚姻關係必然影響雙方的家庭、朋友、工作及至教會生活,甚至更廣。現代人在「個人主意」極重的氣氛之下成長,所以,我們都會以個人的利益和好處出發去判斷事情。但是當要在「大我」--眾人的利益跟「小我」--自身的利益作出選擇時,你又會如何決擇呢?

「 你們豈不知不義的人不能承受神的國嗎?不要自欺!無論是淫亂的、拜偶像的、姦淫的、作孌童的、親男色的、偷竊的、貪婪的、醉酒的、辱罵的、勒索的,都不能承受神的國。你們中間也有人從前是這樣;但如今你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並藉著我們神的靈,已經洗淨,成聖,稱義了。凡事我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事我都可行,但無論哪一件,我總不受他的轄制。食物是為肚腹,肚腹是為食物;但神要叫這兩樣都廢壞。身子不是為淫亂,乃是為主;主也是為身子。 並且神已經叫主復活,也要用自己的能力叫我們復活。豈不知你們的身子是基督的肢體嗎?我可以將基督的肢體作為娼妓的肢體嗎?斷乎不可!豈不知與娼妓聯合的,便是與他成為一體嗎?因為主說:「二人要成為一體。」 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你們要逃避淫行。人所犯的,無論什麼罪,都在身子以外,惟有行淫的,是得罪自己的身子。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嗎?這聖靈是從神而來,住在你們裡頭的;並且你們不是自己的人;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所以,要在你們的身子上榮耀神。」 (林前六9-20)
  我們是承受神國的人,這是神的和揀選和應許。作為後嗣,事實今日我們也會面許多跟西羅非哈的女兒們同樣的決擇。你選擇工作的條件有否顧及教會的生活呢?你人生的計劃會否帶來神國度的增長呢?這樣的想法看似是要捨棄個人的利益,可是要知道自己不是一般人,作為神的後嗣,的確需要有不一樣的承擔,你願意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