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1日星期五

第一篇 20080710(星期四) 方國成傳道


經文:耶一章


是日金句


「所以你當束腰,起來將我所吩咐你的一切話告訴他們;不要因他們驚惶,免得我使你在他們面前驚惶。」(耶一17


我的讀經心得:

  1. 我們蒙召作為時代先知的基督徒,在這混亂的時代,俗世洪流中應當如何自處?


牧者心得

每一個基督徒幾乎都問過同一個問題:「我還未預備好,怎能傳福音呢?」偉大如耶利米先知,縱然他是祭司之後,然而在他蒙召作先知的時候,也向神講過類似的話:「主耶和華啊,我不知怎樣說,因為我是年幼的。(一6)」如此看來,似乎即使具備任何比人優勝的家庭背景和自身條件,都不能足以掩蓋我們要傳福音時那份內心的懼怕。我們會怕被人拒絕,怕被人辱罵,怕破壞了關係,怕這樣怕那樣……

要知道身份是帶來使命的,縱然這使命是艱巨的。但弟兄姊姊請留意,能夠使我們不懼怕的,惟有我們認識清楚呼召我們作為時代先知的是誰。聖經中神親自向我們啟示衪自己;v.5衪是創造世界的神、衪是賜生命的主、v.8衪是拯救我們的救主,v.9衪是加給我們力量的神。同時,當我們遵行衪的吩咐的時候,衪不單除去我們的懼怕,並且會以衪的同在和權能來證明衪的呼召。「耶和華對我說:你不要說我是年幼的,因為我差遣你到誰那裏去,你都要去;我吩咐你說甚麼話,你都要說。你不要懼怕他們,因為我與你同在,要拯救你。這是耶和華說的。於是耶和華伸手按我的口,對我說:我已將當說的話傳給你。看哪,我今日立你在列邦列國之上,為要施行拔出、拆毀、毀壞、傾覆,又要建立、栽植。(一7~10)」

所以,我們蒙召作為時代先知的基督徒,在這混亂的時代,俗世洪流中應當如何自處呢?17節這樣記載;神說你當「束腰」,甚麼意思?當時的衣服寬袍大袖,行動不太方便。束腰就是捲起所穿的飄垂的長衣,緊束腰間,好使行動自如;或者如我們所說的:『摺起衫袖做野!』。對於先知來說,這種行動意味著不論付上甚麼代價,都要忠於神已賜給他的話。故此「束腰」另一個含意;就有「作好準備,隨時候命」的意思。弟兄姊妹,你怎樣來預備你自己,來實踐神已給你的使命?當教會準備開始訓練課程,好使每一個基督徒更有能力去服事去傳講福音,你會否委身在其中接受裝備,預備好自己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