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6日星期六

第十五篇 2008726日(星期六) 陸張潔明傳道


經文:耶利米書第十五章


是日金句

「我必搭救你脫離惡人的手,救贖你脫離強暴人的手。」(耶利米書十五21)


我的讀經心得

  1. 先知對神對自己的坦白,對你有甚麼提醒?
  2. 我們與神相交,是我們說的多,還是聽神說的多?


牧者心得

  vv.1-9記載耶和華對以色列的審判,v.4特別提到猶大王瑪拿西的所作所為是招致神審判的原因。瑪拿西的事蹟主要記於列王紀下第廿一章;他因為敬拜偶像和天象而得罪神。

按照王一平牧師的教導,領袖=影響力;神設立了我們每一個人作為領袖──發揮影響力,我們每一天都在影響著或多或少的一些人。一人犯罪,多人受累。地位越高,牽連越廣。弟兄姊妹,你活得怎樣,從來都不僅是你個人的事。

  vv.10-21,耶利米與神坦誠對話,盡情傾吐心中愁苦:「我遭眾人咒罵,我遭受逼迫,我充滿忿怒,我不得痊癒,神啊,您使我失望透了……」先知也是凡人,也會有情緒低落的時候,但作為神的代言人,先知會聽,聽神回應。

神對他說:「如果你回轉,我必讓你回來,你就可以侍立在我面前。如果你說寶貴的話,不說無價值的話,就必作我的口。」(v.19,新譯本)

弟兄姊妹,要向神訴苦嗎?祂都聽到了。你又有沒有聽到,神彷彿在對你說:「別再發神經了,收拾心情,整理儀容,要開工了!你要作我的用人,作我的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