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4日星期三

第十八篇 2007年11月14日(星期三) 楊李靜儀師母

經文:賽四十二至四十三

是日金句
「 看哪,我的僕人我所扶持所揀選、心裡所喜悅的!我已將我的靈賜給他;他必將公理傳給外邦。他不喧嚷,不揚聲,也不使街上聽見他的聲音。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他憑真實將公理傳開。他不灰心,也不喪膽,直到他在地上設立公理;海島都等候他的訓誨。」(賽四二1-4)
我的讀經心得
  1. 經文提及兩類神的僕人,他們有何不同之處?
  2. 神對祂的僕人有何期望?
  3. 為何以色列人會使神失望呢?

牧者心得
  耶穌基督是神僕人的最理想形象,是神僕人的典範。祂得著神的扶持、揀選、喜悅和神的靈充滿,並且不灰心,不喪膽地傳揚屬神的真理,連外邦也因祂而得著神的救恩(四二1-7)。相對之下,神對所揀選的以色列人雖有同樣期望,祂也稱他們為「僕人」,但他們卻對神有不一樣的心(四二18-25;四三22-27),他們不單不能有效地事奉,並且他們的屬靈領袖更加被取消事奉的資格(being disqualified )。
「…他必將公理傳給外邦…」(四二1)「…他憑真實將公理傳開…」(四二3)
「…他在地上設立公理…」(四二4)

  神的僕人能對世界產生影響力。在The Message聖經譯本「將公理傳開」的意思是set things right among the nations,重新將世界「撥亂反正」。世界為何亂?因為世界不敬拜真神(四二8-17)。作為神所揀選的以色列民,他們不單沒有成為世界的榜樣,他們更加隨外邦人敬拜假神,使神厭煩他們的作為(四二22-27)。而神的僕人所成就的卻能叫人明白神就是神,在祂以前沒有真神,在祂以後也沒有真神(四三8-13)。
「…使你作眾民的中保(原文作”約”),作外邦人的光」(四二6)
  神的僕人必成為神和世人中間的約「我宣告了﹐我拯救了﹐我公佈了﹐你們中外族人的神算不了甚麼。」永恆主發神諭說:「你們乃是我的見證。我即是上帝。」(四三12--呂振忠譯本)。神的僕人作為中保,作為約,就是作為人和神面前的見證,證實神就是神,除祂以外沒有救主(四三11)。神的僕人如何可以成為見證?就是要堅持活一個被神參與的生命。「我耶和華憑公義召你,必攙扶你的手,保守你…」(四二6),讓神最直接的參與,就是被神的靈所充滿(四二1),就是耶穌基督-最完美神的僕人-神也將祂的靈賜給祂,好叫祂能完成見證和救贖的任務。
  神愛他所揀選的(四三4),最終祂也會拯救祂所揀選的,但是神卻會
取消那些「有眼而瞎,有耳而聾」的僕人事奉的資格。今日你願意成為那一類神的僕人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