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6日星期五

第廿篇 20071116日(星期五) 林惠欣傳道

經文:以賽亞書46-47


是日金句

你們要追念上古的事,因為我是神,並無別神;我是神,再沒有能比我的。賽四十六9)

我的心得

  1. 你心裡有否曾質疑神對你的愛呢?

牧者心得

  四十六章論及巴比倫兩個主要的偶像「彼勒」、「尼波」傾倒,四十七章接續描述巴比倫的淪亡。在四十六章十二節中,我們看見以色列人仍然沒有悔改,不喜歡神的計畫。先知密集地、重覆地宣告耶和華是獨一的真神(賽四十三10-11、四十四68、四十五5-6141821-22、四十六9、四十七10),除祂以外,再沒有別神,神是忌邪的神「忌邪」希伯來的意思是嫉妒、妒忌。神不是怕邪,不是忌諱一些邪的東西,而是說神非常嫉妒。神的嫉妒不是說神十分小器,而是神祂不能容其他偶像在祂面前存在,不能容許第三者介入祂與我們之間的關係。我們必須除去有形無形的偶像,就是把影響我們與神關係的一切事物挪開,以致我們能完全委身予神。
  很可惜他們仍然沒有悔改,但縱然人是悖逆,但神從不改變,祂不會因人的悖逆而改變祂的計畫,神仍然要成就祂所籌定的一切 (四十六11)。從經文中我們知道神非常堅持祂的計畫,神從古時揀選以色列人、愛他們、保抱他們、拯救他們。直到今日,神仍然愛他們,從來沒有改變。雖然,人會隨著時間改變,但神的愛是從沒改變。「我們縱然失信,他仍是可信的,因為他不能背乎自己。」(提後二13) 所以神對以色列人說︰「我使我的公義臨近,必不遠離。我的救恩必不遲延,我要為以色列──我的榮耀,在錫安施行救恩。」(四十六13)
  神為以色列人定下救恩,有時候我們會覺得神給了很多機會以色列人,但他們始終沒有悔改,為甚麼神仍然要救他們呢?有時候我們真是無法理解神的愛,因為我們會認為,神如果愛我們,就必定讓我們過著一個安穩的環境中,神會順著我們的心意去完成我們所想的事,但神的愛往往是超越這一切,在我們喜樂時,神的愛在我們當中;在我們走上人生的低谷時,神的愛仍在我們當中,沒有離開我們。有時候神好像堅持要我們面對一些患難,如同以色列人被擄、將來被古列統治一般,但這些在人看為審判的背後,卻包含「神挽回的大愛」。神愛以色列人,神同樣地愛我們每一個人,神的愛是超過我們的想像,在我們遇到困難時完全看不見神作為,神的愛仍沒有離開我們,我們心裡有否曾質疑神對我們的愛呢?但神今日告訴我們︰「我們自從生下,就蒙我保抱;自從出胎,便蒙我懷搋。直到我們年老,神仍這樣;直到我們髮白,神仍懷搋。神已造作,也必保抱;神必懷抱,也必拯救。」(四十六3-4) 弟兄姊妹這是神的應許,無論我們現今是何境況神定必會愛我們到底,神是不會撇下我們的,今天我們一齊來抓緊神的應許吧!讓神的愛厚厚澆灌在我們的生命中,靠著神過每一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