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5日星期四

第廿九篇2010年2月25日(星期四)程添昇傳道

經文:可十六


是日金句

「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萬民:原文是凡受造的)聽。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就是奉我的名趕鬼; 新方言;手能拿蛇;若喝了甚麼毒物,也必不受害;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可十六15-18)


我的心得

我們有期待神的話語成真嗎?面對神的應許,我們心裡存著什麼態度呢?



牧者心得

耶穌在未死之先,已經向門徒預言自己將要死和復活(可十四28)。耶穌死後,門徒沒有記起祂的教導,甚至當有人真實地看見耶穌復活,他們還是不信。為什麼門徒會不信呢?難度他們不知道耶穌令拉撒路復活?難度他們不知道祂是神的兒子?他們都知道,為何就是不信呢?除非真的要耶穌真真實實在我們眼前出現,我們才能信嗎?門徒為何不信呢?
一、自視過高:我們是耶穌最親密的門徒,為何復活了卻不立即顯現在我們眼前。祂卻顯現給他們看見,論關 係或背份都未到他們。因此,他們所見的耶穌未必是真的。
二、忘記耶穌的身份:祂是神的兒子,為何不能復活呢?因為他們的認知裡,復活的事是不可能發生。耶穌不論有沒有宣告,還是不能成真。因此,他們心裡剛硬,不願接受這個事實。
我們面對神的應許,有沒有存著與門徒同一的心態呢?我們認為某一應許不配在某位弟兄或姊妹身上成就,因此責備神。又或是,其他人都配得祝福,但我就是配得。「應許」與我無任何關係,更不會成就在我身上。最終,我們都不要忘記,耶穌是神的兒子。神的應許,不論有多少,在基督都是是的。所以藉著他也都是實在(實在:原文是阿們)的,叫神因我們得榮耀(林後一20)。我們存著那種態度在心裡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