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3日星期三

第十篇 2010年2月3日(星期三) 楊天恩牧師

經文:可 1-29

是日金句

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強壯的也必全然跌倒。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賽四十30-31)

我的心得

  1. 我是一個容易被挫折打擊的人嗎?
  2. 為甚麼?

牧者心得

在生命中設定目標非常重要。在生命中常常提醒自己向著標竿奔跑,更加重要。

我相信我們很多人都試過在工作、人際關係和事奉中遭遇錯折。耶穌也不例外。

當時耶穌的事奉已經薄有名聲,當然不單因為祂的教導,也包括祂所行的神蹟奇事,證實所傳的道。我相信耶穌也很希望「他自己所關愛的人」(最近考古的發現當時的拿撒勒只得約50戶人家http://tw.myblog.yahoo.com/a122892cm/article?mid=22269&prev=22272&next=22268)領受福氣,所以他回到家裡,傳天國的福音,期望為鄉人帶來神蹟奇事。

然而事與願違。

「這不是那木匠嗎?不是馬利亞的兒子雅各、約西、猶大、西門的長兄嗎?他妹妹們不也是在我們這裡嗎?」他們就厭棄他。(可六3)

他們就厭棄他。

這種厭棄使他們對耶穌的工作失去信心。(可六6)對的,如果那個人不被信任,他做甚麼也不會被信任,他所做的也不會被接納,他所做的,都會被理解為別有用心。

這是耶穌的鄉親對他的看法。

我相信如果我們遇見這樣的情況,肯定是我們的世界末日。(更不好的事其實已經發生:耶穌的表兄、事奉的同志--施洗約翰--已經殉道!對我們來說,這是「人衰行路打倒tun」的又一明證。)

耶穌怎樣做?

耶穌有崩潰嗎?耶穌有放棄嗎?

(奇怪,耶穌有這樣的能力叫施洗約翰復活,但祂卻沒有做。真的那麼奇怪嗎?!)

我相信耶穌在禱告中能分辨、能得力、能知道怎樣與神同工完成生命的託負。(可六31-32)

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強壯的也必全然跌倒。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賽四十30-31)

耶穌隨即差派十二門徒,差遣他們兩個兩個的出去,做他曾被拒絕的事。他選擇十二門徒,而沒有叫更有影響力的約翰復活,是因為他在與神的團契中明白十二門徒在神將來的計劃如何。我因知道聖經日後的記載而知道和相信,耶穌卻是在寧謐中知道神的計劃而參與在神的計劃中。

有些人和事改變不了。有些可以。問題是:我們會否為改變不了的事感到沮喪和憤慨,然後忘記和否定了,我們仍然有靠著神的能力去改變可以改變的事。

上主,力不能挽者,求俾我泰然處之。力能挽者,求俾我毅然為之。孰此孰彼,求賞我智慧以明辨之。阿們。
God, grant me the serenity to accept the things I cannot change, courage to change the things I can, and wisdom to know the difference. Amen.
(by Reinhold Niebuhr)

因為耶穌知道他的目標,並且靠著神的同在來向著目標奔跑。你有這向前的眼光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