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4日星期三

第廿六篇 2010年2月22日(星期一)林惠欣傳道

經文:可十四53-72


是日金句

耶穌說:「我是。你們必看見人子坐在那權能者的右邊,駕著天上的雲降臨。」(可十四62)


我的心得

當耶穌面對不公義的審判、虛假的見證時,祂的回應是甚麼呢?


牧者心得


在客西馬尼園的禱告後,耶穌起來面對祂的使命:十字架的路。從夜晚到早晨,耶穌經歷一連串嚴酷的審判。祭司長和全公會的人一心只想找假見證控告耶穌,卻怎樣也找不到一個假見證。面對不公義的審判、虛假的見證,我們看到耶穌基督沒有為自己說些甚麼話,耶穌選擇不回答。但是,大祭司再問耶穌:「你是那當稱頌者的兒子基督不是?」(61節) 耶穌的回答:「我是。你們必看見人子坐在那權能者的右邊,駕著天上的雲降臨。」(62節) 耶穌直接承認自己的身分,祂是「當稱頌者的兒子基督」。

簡潔有力的一句「我是」,已經將他自己傳神國福音的,全部說明出來了。這句「我是」勝過了祭司長和公會的假見證。耶穌不為虛假的控告辯解,只是真實地表明自己的身分。耶穌所面對的不公義審判中,真正的公義反而得以彰顯。即使真理暫時被掩藏,終究可以經過時間的驗證出來。事實上對於用假見證的控告,設計好的陷阱、計謀等…… 最好的解決方式就是沈默不語。
也許每當我們遇到挫折或是痛苦的時候,別忘了,我們的主為我們的罪被釘在十字架上。在我們的生命裡也許會有的苦難要面對,但是,神並沒有在我們受苦難的時候離棄我們。相反的,祂與我們同在,與我們一同面所受的苦難。感謝主的恩典,感謝主的同在,讓我們願意把自己所有都奉獻給主,作一個神所喜悅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