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4日星期三

第廿七篇 2010年2月23日(星期二)張潔明牧師

經文:可十五1-20

是日金句
「彼拉多要叫眾人喜悅,就釋放巴拉巴給他們,將耶穌鞭打了,交給人釘十字架。」(可十五15)

我的心得
我重視耶穌嗎?我重視與耶穌在一起的機會嗎?

牧者心得
今天的經文記載彼拉多審問耶穌的過程。令我感到驚訝的,彼拉多雖然親身與耶穌在一起,卻一直抽離,置身事外。
且看彼拉多的提問:「你是猶太人的王嗎?」「他們控告你這許多罪狀,你不答辯嗎?」「你們要我為你們釋放猶太人的王嗎?」「那麼,你們所稱為猶太人的王那人,我該怎樣處置呢?」他一直扮演著旁觀者的角色。
「其實彼拉多明明知道」(v.10),但因為他要「討好群眾」(v.15),於是作出了違背良心的決定。更可悲的,他因為「人」而放棄了「神」。
基督徒,彼拉多會否是你面對某些問題時的寫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