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9日星期五

第廿四篇 2010年2月19日(星期五) 楊李靜儀牧師

經文:可十四1-26

是日金句
耶穌說:「由他吧!為什麼難為他呢?他在我身上做的是一件美事。因為常有窮人和你們同在,要向他們行善隨時都可以;只是你們不常有我。(可十四6-7)

我的讀經心得


  1. 耶穌讚賞那用香膏膏祂的女人,耶穌想我們學效她甚麼東西呢?

牧者心得
  耶穌提醒門徒「你們不常有我」,耶穌也吩咐他們「……普天之下,無論在什麼地方傳這福音,也要述說這女人所做的,以為記念。」(可十四9)這女人所作的得主的尊榮。當門徒認為這女人所作的是浪費及無意義的時候,耶穌認定女人所行的是為他安葬的事,這事很奇怪,沒有人會為一個活生生的人預備安葬,我相信這女人來到主面前絕不想耶穌死,帶香膏來膏耶穌是因她願意將生命中最寶貴的獻給主,而她這次帶著愛和犠牲的行動卻成就了一件更大的事,這事配受世世代代的歌頌。

  祭司長和文士以自身的利益去計算他們對待耶穌的方法,門徒以成果和對錯來計算他們的每一步,這女人卻以她與主的關係去計算她該作的事,故此她可以在主身上作了一件美事,當我們能目標正確,我們便能活的正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