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2日星期五

第十八篇 2010年2月12日 (星期五) 吳詩韻傳道

經文:馬可福音十章 1~30節

金句:
「我實在告訴你們,人為我和福音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姊妹、父母、兒女、田地,沒有不在今世得百倍的,就是房屋、弟兄、姊妹、母親、兒女、田地,並且要受逼迫,在來世必得永生。」(可十29~30)


我的心得:
  • 現在你所追求的有永恆意義嗎?

牧者心得:
這章經文出現兩個主題守律法和進天國,按照律法生活是一種態度,進一步耶穌指出跟隨祂不只是守律法,而是去實踐基督的生命,當耶穌與年輕的官談道時,他的回應是從小都遵守一切律例,但耶穌對他提出更進一步的要求時,耶穌期望這年輕的官作出勇敢的回應,年輕的官反應是憂慮地遠離,最終他轉移目標了。耶穌向年輕的官作出一個挑戰~~拿出自己一切所有,將他的全部放在在別人身上,這樣才可以找到真正永恆的快樂。有時候我們都擁抱着一些放不下的東西可能是你:放不下面子、事業、一些想法、錢財、時間……耶穌生命的教導是,衪放下自己尊貴的身份,換上順服謙卑作衪自己,就如腓立比書二章:「他本有 神的形像……反倒虛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我們能否學效耶穌基督,時刻思想到耶穌的犧牲以衪的性命換我們的命,會否讓你感到願為基督放下更多呢?耶穌期望我們離開安逸的生活模式,成為一個為天國冒險的一群。
當你選擇放下同時進到冒險裡

1)真誠地對別人並付出更多的愛是一個冒險 (或會不被接受,甚至 受到傷害,你還是會愛人嗎?)
2)放下一直擁抱的人錢財和事物是一個冒險 (或會感到失去一點點安全感吧!)

但請謹記耶穌已給我們應許「我實在告訴你們,人為我和福音撇下……受逼迫,在來世必得永生。」(v29~30)衪應許我們屬靈的層面得着豐盛,在世必蒙賜福,當步進永恆的路上,我們是要付上生命的代價(v30)你同意嗎?你願意為主付代價並且擺上自己更多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