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日星期三

第二篇 2010年2月27日(星期六)劉嘉怡傳道

經文:路加福音一章 26-56節

是日金句:「因為出於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1:37,和合本)
     「因為在上帝沒有一件事是做不到的。」(1:37,現代中文譯本)

我的心得
神曾對你說話嗎?
你相信,當我們回應神的話,就能活出神的大能嗎?

牧者心得
你試過準備靈修前,忽然感到很疲累,然後心想:「我現在太累了!不如明早才靈修吧!」然後……卻坐在電視前、電腦前發呆,卻沒有好好睡覺休息。時間就這樣過去。靈修、家務、功課、溫習、與家人聊天、幫助朋友……只要我們不想做,就「游說」自己說:「我是不可能的了。」然後就放棄。
對!單靠我們是「不可能的」。然而,主耶穌提醒我們:「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太19:26)靠著神的話語,聖靈的能力,凡事都能。
出身於「沒甚麼好東西出」的拿撒勒,馬利亞只是一個待嫁的童女,怎能懷孕生子?這孩子還要作王?馬利亞問:「這事怎能發生在我身上?」
天使回答很清楚明確──「聖靈要臨到你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要蔭庇。」(v.35)
在我們認為不可能時,不要太早否定自己!靜下來,問問聖靈,聆聽聖靈的提醒。聖靈的「能力」要臨到我們!至高者的「能力」要蔭庇我們。我們是相信這位真實的、信實的、並且有「能力」的神。當我們依靠神的大能生活,也就見證神了!
筆者也正經歷這情況。寫這篇靈修時,筆者忽感疲累,正打算鳴金收兵!內心卻有聲音提醒:「你先禱告吧!」禱告一開始,隨即想起這星期溫洲敬拜團隊,在羨智敬拜課程練習的新歌──「Supernatural Rain超自然恩雨」,心裡哼著,內心漸漸強壯起來,當中有歌詞:「我相信,超自然的運行;我相信,永活的生命;我相信,一定有神蹟;因我相信全能神……凡事都有可能,當我相信;Supernatural Rain,這是我的命定。」便漸漸完成了這篇靈修。
是的主!出於祢,沒有一件事是做不到!
有甚麼事情,聖靈曾告訴我們,我們卻遲遲沒有回應?是時候,靜下來,準備領受聖靈的能力,按著聖經的話語、聖靈的提醒,每天活出神的大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