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4日星期四

第四篇 2010年3月2日(星期二)駱家欣傳道

經文:路加福音二章 1~20節

金句: 那天使對他們說﹕「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路二10


我的心得
你對神有懷疑的時候嗎?
神是喜樂的泉源,滿有恩典和能力,在困境中的我要學習仰賴祂!

牧者心得
當人在屬靈生命低沉的景況,人生盡是灰暗,就像獨坐在黑夜之中。就在此時,一道光照到你的頭上,這光就是神藉經文v.10,要來照亮你的生命。神親自派天使來向你說話,他見證基督的真實,並指出基督就是那「大喜的信息」。(一些譯本譯作「極大的喜樂」)
或許你很快就會回應﹕對於跟從祂的、信靠祂的、讚美敬拜祂的人,神就是他們極大的喜樂,但是如今的我是那麼小信,我眼中只看見生命中的罪、前路的黑暗、當前又大又難的困境,心裡留著淚,我又怎樣能有這樣的喜樂呢?
當你心中也曾這樣想,現在請你細心留意一下,天使怎樣描述這「極大的喜樂」。天使說道,這極大的喜樂是關乎萬民的,這喜樂是給所有的人,因此你必然的被列入其中。不論你的景況是被罪、壞習慣、困難所阻礙,又或是快要失去人生方向,這個極大的喜樂都是要給你的。
你面對著一連串的生命問題,心想著務必要離開這一切,才能好好跟從主、相信他,得他的眷佑。這樣的想法真的大錯了!我們經常這樣被自己的聲音所欺騙,因為我們看不到神的光己照在我們身上。我們生命其實只是要掙脫一個鐐銬、一個困鎖,這就是我們的不信!
神今天再一次向你清楚的發出,這「極大的喜樂」是關乎所有人,是關乎你的。這是必然的事實,神已應許給你這「極大的喜樂」,祂是信實的。親愛的你,不要再懷疑了,選擇交托、選擇信靠祂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