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6日星期六

第八篇 2010年03月06日(星期六) 方國成傳道

經文:路四14~44


是日金句

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 神悅納人的禧年。」(路四18,19


我的讀經心得:

1. 弟兄姊妹,你想作一個被聖靈充滿,行在神旨意裡的人,還是作一個博取掌聲和稱讚的人?
2. 聖靈充滿的生命應該有那幾項的生命特質呢?你最要操練的又是那一項?


牧者心得

弟兄姊妹,你想作一個被聖靈充滿,行在神旨意裡的人,還是作一個只為博取掌聲和稱讚的人?

耶穌的服事,開始了不久,便很快離開了廣受歡迎的日子。有些人不受歡迎,是因為他不學無術、機關算盡,沒有活出聖徒應有的體統。耶穌的不受歡迎,是因為祂傳天國的價值,在聖靈的引導下服事他人,醫病趕鬼。加利利人不以祂神兒子的身份接受他,相反以他地上的身份蔑視祂,致使天國的恩典臨到其他接受的人身上。

然而;我們若以不受歡迎來自居行在神旨意之先,請先看看耶穌如何與聖靈合作,一直活在聖靈的掌管之中,為天父所喜悅。第一、祂是完全順服神話語的人,以神的話抵擋仇敵的試探,以神的話作行事為人的最高標準。(v.1~13)第二、祂樂於接受聖靈的引導,藉著禁食禱告操練如何節制自己。(v.1~13)第三、祂是尋求聖靈靈感來研究神話語的人,為了解神話語更深層次的意義,發現和明白神在祂身上的計劃和使命。(v.14~21)第四,在不受歡迎的日子和群眾之中,祂不因此沮喪,祂會以神話語為個人的遭遇和經歷作反省和總結。並且仍然以智慧行事,繼續帶著使命前行。(v.22~30)第五、祂按著神話語的教導,以行動活出聖靈充滿應有的生命表現:運用神賦予的權柄傳福音、為病人禱告得醫治、趕逐附在人身上的污鬼。(v.31~41)第六、祂建立了爭取時間親近神的禱告習慣,為要尋求父神的指引,做父神要祂做的事。(v.42~4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