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2日星期二

第卅篇 2008年8月13日(星期三)楊李靜儀師母

經文:耶卅章

是日金句
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要使我的百姓以色列和猶大被擄的人歸回;我也要使他們回到我所賜給他們列祖之地,他們就得這地為業。這是耶和華說的。」(耶卅3)
我的讀經心得
  1. 若你也是在被擄的當中,神的安慰對你有何意義?你能堅持等候神的應許實現嗎?
牧者心得
  耶利米一生都在傳講從神而來卻令人「難以置信」的預言。在以色列及猶大國還未亡國以前,神要耶利米向以色列及猶大國發出警告,若他們不回轉,必然面臨滅亡。當時的人都不能置信,或是置之不理。到猶大國被巴比倫攻陷,西底家王的兒子耶哥尼雅、家人及親信被擄去,神即吩咐耶利米向這班被擄的人發出安慰,他們必得拯救,歸回耶路撒冷。這個信息,豈不是也十分令人難以置信嗎?   他們經的苦難有多重呢?就是「 耶和華如此說:我們聽見聲音,是戰抖懼怕而不平安的聲音。你們且訪問看看,男人有產難嗎?我怎麼看見人人用手掐腰,像產難的婦人,臉面都變青了呢?」(耶卅5-6)生產的痛楚被列為人類痛楚強度的之首,故此,現代有不同的醫學科技減輕產婦所要受的痛。神說以色列和猶大的男人所要受的乃好比生產的痛楚,試問要這些人相信「 萬軍之耶和華說:『到那日,我必從你頸項上折斷仇敵的軛,扭開他的繩索;外邦人不得再使你作他們的奴僕。 你們卻要事奉耶和華你們的神和我為你們所要興起的王大衛。』」(耶卅8-9) 是否一件容易的事呢?
  原來神說話,特別是預言,很多時候都跟我們現實的境況不符,因為神看到的是我們看不到的將來,因此,我們需要以信心回應。要聆聽神預言的人已是不容易,何況要傳講神話的人呢?耶利米一直都替神向以色列及猶大傳話,他經歷神的信實,在耶利米的眼前,神的話沒有一句落空。耶利米有跟神一樣看見未來的眼光,因為他一直堅持跟隨神(縱然他四周的人都不願跟隨神),使他生發的堅固的信心。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古人在這信上得了美好的證據。 我們因著信,就知道諸世界是藉神話造成的;這樣,所看見的,並不是從顯然之物造出來的。」(來十1-3)
「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 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路四18-19)
  這是主耶穌對自己的呼召的宣告,今天我們仍然承接著祂的使命,向被罪擄掠的人宣告神的拯救,你能否跟耶利米一樣有看見未來的信心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