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8日星期二

第三篇 2009年12月5日(星期六) 劉嘉怡傳道

經文:馬太福音三章

是日金句
「耶穌回答說:『你暫且許我,因為我們理當這樣盡諸般的義〔或譯:禮〕。』於是約翰許了他。」(太 3:15)

我的心得
  1. 我如何看「順服」?我要如何「順服」?

牧者心得

身份尊貴如耶穌,也不忘「盡諸般的義」,順服父神的話,參與「悔改的洗」。約翰的洗,正如他所言,是「叫你們悔改」。(v.11)但耶穌本來無需為罪悔改,正如哥林多後書提到:「神使那無罪的,替我們成為罪,好叫我們在他裏面成為神的義。」(林後 5:21)
耶穌順服父神的話、受洗。順服的結果,不單自己得益,更能見證神,鼓勵人持守神的話。耶穌的順服,鼓勵了在曠野生活,持守遵行神話語的約翰。
正如所有關於施洗約翰的經文,均提到一直忠心在曠野守候、等待那要「用聖靈施洗」的主!主耶穌的出現、受洗,給約翰無比安慰、鼓勵。約翰一直堅持傳講那悔改的道,勸人悔改,這是他被呼召的工作;但他沒有忘記「我是用水給你們施洗,叫你們悔改。但那在我以後來的,能力比我更大,我就是給他提鞋也不配。他要用聖靈與火給你們施洗。」(太 3:11)他期待耶穌的出現,最終他見到聖靈降在主耶穌身上,又聽到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太 3:17)這確是莫大的福氣及鼓舞。
耶穌的順服,祝福、鼓勵了約翰。被祝福的約翰,四處為主作見證,他的兩個門徒也因此跟從耶穌。其中一個門徒安得烈帶他的哥哥西門彼得來,一起跟從耶穌。西門彼得──就是我們所熟悉的彼得。
順服的過程中,少不免包含了「苦」。正如沒有罪的耶穌,卻要受悔改的洗。但順服的過程,不是聚焦於「苦」,乃是「按著父神的心意而行」、「體現神的公義」,最終使更多人認識神、與神和好。
就算我們不按照神的吩咐生活,也並非一點「苦」也沒有。但是,當我們按照神的心意而行,這「苦」卻在神的國度裡變得有意義。
耶穌的順服,祝福了自己(v.16-17),祝福了約翰,祝福了所有受約翰洗的人,以及他的門徒(如:安得烈),並安得烈的家人西門彼得,擴展至新約教會……直到如今。
順服,是一生的功課。求神也賜我們一顆柔軟、順服的心,學習基督,讓這世代更多人認識神,經歷神的大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