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4日星期五

2009年12月4日 (星期五) 吳詩韻傳道

經文:馬太福音二章

金句:

「我是大衛的根,又是他的後裔。我是明亮的晨星。」(啟廿二1下)

我的心得:

從約瑟的身上有甚麼能成為你的借鏡?
神對於你是利多於害時,你又會如何順服祂呢?


牧者心得:

經文講論耶穌誕生的片段,相信你我對東方三博士透過星象領他們尋得嬰孩耶穌的歷史都十分熟識。當希律得知占星家來訪,「那生下來作猶太人之王的在哪裏?我們在東方看見他的星,特來拜他。」( v2)為要找尋那生下來作猶太人的王的嬰孩時,希律心裡不安(v3);因此他差派士兵前往伯利恆將兩歲以下的嬰孩統統殺掉 (v16)。最後因着神保佑小耶穌生命,才得以成為猶太人的王,更成為我們生命中的王。

經文出現兩類人,他們對耶穌出生有着不同的反應。
(1)希律王 - 拒絕祂並且想盡辦法殺害所有會影響他的嬰孩。
(2)博士 - 歡迎新生王的誕生並且排除萬難找尋衪。

留意以下經文中的人物:
1) 三博士能夠發現天文現象的變異,並作出決定是去尋找那新生的王,可見他們是留心上帝工作的人。
2) 約瑟留心神在夢中的指示,得以保護耶穌的小生命。(v12,22)
透過博士和約瑟的經歷,讓我們明白到神要成就一些事情的時候,人是要與神配合的(v13,19~20,22)。試想想假若約瑟沒有留心神在夢中的指示,馬利亞與約瑟沒有順服神,結果會是如何呢?

每一天我們面對不同的人、事情、挑戰和抉擇,我們最需要的是細心留意神對我們的提醒(聖靈微小的聲音)。究竟你會選擇照自己的意願而行或選擇求問神,聽聖靈的提示而行?我們每一個微小的決定都影響著你走前面的每一步。

神願意如晨星帶領三博士尋找那新生的王,同時耶穌基督也願意成為我們生命中明亮的晨星指引我們走當行的路。衪是明亮的晨星,在黑暗中照耀大地,更賜給我們無限的盼望。

詩歌分享:因祢是活神
1) 因祢是活神 , 我感謝 祢。 感謝祢照耀 , 如明亮 晨星。
耶 穌 , 噢 , 耶 穌。 感謝祢 成為 我明亮的晨星。
2) 我愛祢,因為祢先愛我。 祢觸摸我,使我釋放。
耶 穌, 噢 , 耶 穌。 祢觸摸我,使我靈得釋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