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2日星期二

第十七篇2009年12月22日 (星期二) 駱家欣傳道

經文:馬太福音十二章 22~50節

金句: 「凡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姊妹和母親了。」太十二50

我的心得 :
在分享信仰的時候,我如何回應和面對那些不接受福音的朋友呢?
我有一顆真摯尋道的心嗎?


牧者心得:
不同的人對主的作為會有不同的期待和反應,這不只在乎對方是否願意接受真理,還有的是人有沒有一顆尋道的心。
當你滿心期待身邊的人看見神的工作、聽到神的聲音會歸榮耀給祂時,或許你總會遇上一些人,這些人的反應正好與你期待的相反,他們不但不接受真理,更要硬著心的跟你作對,必然選擇跟真理對立。這時候,親愛的弟兄姊妹,不用動怒,也不用灰心,他們不接受的不是你,而是聖靈。多少時候,跟你爭辯的人,他們也明知自己所言並非合理,也不理智(25-27),只是他們的心靈已經偏歪,即使看見神的權能,明知甚麼是真、甚麼是假,卻硬著心與聖靈作對,把真假逆轉。就好像文中的法利賽人一樣,他們雖跟群眾一樣看見主的大能作為,但反應卻甚有不同,他們竟把主的作為看成魔鬼的大能,只因為他們心術不正。
今天,我們要明白一件重要的事實,就是在我們分享福音的時候,總有機會遇上這些人,這是無可避免的。或許我們會為這些靈魂的得救而焦急,也擔心他們的言行會褻瀆神的名。但我們要明白,由古至今,人的心靈一日未被主更新和改變,一日就是這模樣。主耶穌直言祂的能力遠超於撒但(29),因祂的能力是源於神的。人能明白真理和分辨真假,完全是聖靈的啟廸和感動。聖靈會按人不同的需要,向我們每個人說話、感動我們,然而接受與否,卻是人的自由選擇。
從v.38開始,作者更用「求神蹟」、「污鬼再來」、以及「誰是耶穌的親屬」三件事,說明了尋求真道的三種應有的心態。
與其尋求神蹟,不如尋求賜神蹟的主 (38-42)
與其只感動認罪,不如把主的道接到心裡 (43-45)
與其稱呼自己為信徒,不如天天遵行我的道 (46-50)
聖靈會因我們的背景、處境和情緒的需要引領我們明白真理,當我們有所啟廸和感動時,乃要以心回應。在尋找真道的時候,我們不要單靠別人和輔助材料,重要的是我們要直接閱讀主的話,把話加以思想反省,放進心裡。我們更要把明白了的都實踐出來。這是就是我們與主親近,建立親密關係的重要途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