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6日星期五

第一百三十八篇 2009年11月6日 (星期五) 吳詩韻傳道

經文:詩篇一百廿八篇

金句:

「 凡敬畏耶和華、遵行他道的人便為有福!」(詩 一百二十八 1)

我的心得 :

如何得著神賜福的秘訣?

牧者心得 :

中國人喜歡農曆新年時貼一張寫上“福”字的紅紙在門上,意思指願“福”臨到這家庭。正如歷代信徒都願神的賜福臨到家族裡,相信每人都希望家庭蒙“福”,你我都不會例外。
詩篇一百廿八篇教導我們如何在生活上步上蒙福之路。這首詩用了一個“凡”字作開始,詩人說出「凡敬畏耶和華」,意思指當“每一個人”若是這樣行就必會經歷神的賜福。
1. 當你敬畏神的時候─在你作任何的決定都以神為先。
2. 當你遵行祂的道(當代聖經譯本順服祂)─不單我們要聽衪並且要順服神的話行事。
因此神必應許你如同詩人所說:「 看哪,敬畏耶和華的人必要這樣蒙福!」(v4)
事實上神已應許賜福你生活中以下三層面:
1) 工作上蒙神的祝福 ─ 享受自己工作努力的成果,並且工作順利。(v2)
2) 家庭上蒙神的祝福 ─ 享受兒女的福。(v3)
3) 身心靈興盛 ─ 活在世上,健壯長壽。(v5~6)
在舊約創廿七章和三十二章記載兩件事件,雅各用一碗紅豆湯欺騙他哥哥以掃長子名份的祝福。另一件事是雅各整夜與神使者摔交為了得到賜福。從這事例裡讓我們知道雖然雅各騙取賜福的行為是錯誤的!但反觀來看為何他對“賜福”視為這麼的重要呢?你會否與他一樣那麼重視賜福呢?相信你也希望得着神所賜的福氣吧!其實神早早就應許賜福給相信祂和敬愛祂的人。你希望得到神更多的賜福嗎?那麼我們首先就要醒察自己,今天有甚麼阻攔我得着神的賜福?
若果你想嘗一嘗神的賜福,鼓勵你可在最基本的要求上忠心並順服聖經的教導。或許神一直提醒你讓每月得來初熟土產獻給神,當你以順服作回應,神必會在你生活各層面多而又多地賜福予你!不但賜福在地上物質的所需,而且更賜予你屬靈上的福氣!你願意來取嗎?


「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瑪三1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