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2日星期四

第一百四十二篇 2009年11月11日(三) 楊天恩牧師

經文:詩一百卅二篇

是日金句
我不容我的眼睛睡覺,也不容我的眼目打盹;直等我為耶和華尋得所在,為雅各的大能者尋得居所。(詩一三二4-5)

我的心得
  1. 在苦難中你會怎樣面對自己和面對神?

牧者心得
  神的百姓在國難中尋求神。
  我們在苦難中是否也尋求神,還是自怨自艾,怨天尤人?
  在苦難中,我們理應記念神的信實。因為祂是神,祂昨日、今日,到永遠也不改變。(來十三8)故此,祂昨日信實,今日仍然信實。(詩一三二11)記念祂昨日的信實,建立我們今日對祂信實的信心。
  唯有在苦難中重拾信心,才能進一步敬拜。唯有在苦難中重拾信心,敬拜才會變得更有深度。因為膚淺的敬拜已經不能滿足苦難中心靈的需要。是的。在順境中的敬拜可能令我們的敬拜變得膚淺和隨意,以致我們離了神的面。在苦難中,我們學會了尋求,得著了生命的深度。
  在深度的敬拜中,我們才能明白一件事情: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嗎?是困苦嗎?是逼迫嗎?是飢餓嗎?是赤身露體嗎?是危險嗎?是刀劍嗎?…… 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 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 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 (羅八35 37-39)
故此,這種敬拜的深度使我們更明白我們與神的關係和保持這關係的秘訣。我們也願意對祂有更進一步的委身,以至兌現祂在我們生命中的應許。(詩一三二1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