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4日星期二

第一百五十四篇 200年11月25日(星期三) 楊天恩牧師

經文:詩一百四十四篇

是日金句
有耶和華為他們的神 ,這百姓便為有福 。(詩一四四15下)

我的心得
  1. 我會怎樣看待自己的能力?我會否過於自高而忽略了神在我順利時給與我的恩典?

牧者心得
作為大能的勇士,大衛知怎樣看待自己的能力。
有時人會在謙卑中興起,卻會在驕傲中完結。試想在我們的生命中,當我們最初認識耶穌的時候,我們真的認識到自己的罪、不足和有限,以致我們決定要將生命交在神的手中。從中,我們看見神的帶領和看顧,藉著神手中的大能,我們每天也活在勝利和得勝之中,生命亦因此更新而改變。我們會好像大衛一樣宣告:「耶和華我的磐石是應當稱頌的!祂教導我的手爭戰、教導我的指頭打仗。祂是我慈愛的主、我的山寨、我的高台、我的救主、我的盾牌,是我所投靠的。」(詩一四四1-2)不過大衛跟著下來的宣告更加重要:「人算甚麼,你竟認識他!世人算甚麼,你竟顧念他!」(詩一四四3)有時我們在各樣的順境中,我們確實會忘記神對我們的恩惠和恩典,因為我們看高了自己的能力。這也是我們離開神的開始。環顧四周,你身邊不是有很多這樣的基督徒嗎?他們驕傲的時候,就是過份重視和相信自己在順境中、神賜福時自己的能力時,這就使他們否定神與他們的關係。因他們高估了自己的能力。
大衛清楚是神的能力使他能國泰民安。他是拯救的君王,也是福氣的源頭。在我們順利的時間,我們有否像大衛一樣,肯定這事實:有耶和華為他們的神,這百姓便為有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