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0日星期五

第一百五十篇 2009年11月20日 (星期五) 吳詩韻傳道

經文:詩篇一百四十篇

金句:

「 我曾對耶和華說、你是我的 神。耶和華阿!求你留心聽我懇求的聲音。」(詩 一百四十6)

我的心得

你若面對別人的攻擊和不公平的待遇,能否對神保持信心?

牧者心得:

這是一篇個人的哀歌,詩人祈求神救他脫離兇惡的人。詩人面對惡者的攻擊(v1~5),被惡言毀謗、被誣告的苦況(v3、9、11節),他以祈禱作為面對困苦的回應。他一次又一次的祈求,尋求神的拯救和保護;他情詞迫切地呼求神為他伸冤!我們面對日常的生活、在社會、在工作的環境、在家庭、在學校……都可能面對詩人所遭遇的情況,你會如詩人一樣以禱告作為兵器嗎?當我們面對逆境時,其實最大的「敵人」是自己的負面情緒,你會如何對付它呢?要處理生命中那「惡者」,並非易事呵!它會經常在我們思想中出現,令我們在情緒上時刻處於與「惡者」角力的狀態。你有否想過其實思想也是一個戰塲嗎?
如果今天你身處詩人相同樣的境況,被人陷害、被人毀謗時,你會選擇怎樣面對呢?你會任由惡者操控你的情緒,繼續往負面處想;甚至更壞的以惡報惡!還是你起來大聲呼:撒但,退去吧!並讓神的話作為你得勝的武器,以致你所想的變得更正面呢!我們需要向詩人學習,與神站在同一陣線上,用神的眼光正確地看自己,並且不斷的禱告,堅信神必定垂聽 (v6~7)。因此,最後詩人宣告自己對神的信靠,並相信神必會為他主持公道(v12-13)。正如經上記着說:『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羅十二19)。
是的,神是信實的;衪必看顧義人。共勉

詩歌:
神你本良善信實 神你樂意饒恕我罪
在你有無限量的愛 凡求告你的必會得你憐憫
求你現聽的呼求
垂聽的懇切的禱告
無論現我遇是可境況
每當我向你祈求
神您 必會應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