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1日星期六

第一百五十一篇  2009年11月21日(星期六) 劉嘉怡傳道

經文:詩141

是日金句
「求你不叫我的心偏向邪惡,以致我和作孽的人同行惡事……」(詩141:4)
讀經心得
  1. 如何使我們的心不偏向邪惡?

牧者心得

我們必須承認,自己是很容易犯罪的,我們偶有不慎,就跌入罪的圈套。保羅給我們這樣的提醒:

「你們如果向情慾低頭,惡果就會跟著出現,例如姦淫、污穢、邪蕩、拜假神、行邪術、仇恨、爭吵、妒忌、惱怒、結黨、紛爭、弄出諸般錯誤的教訓,此外還有嫉妒、兇殺、酗酒和荒唐的宴會等。我再三警告你們,行這些事的人,必定不能承受上帝的國。」(加5:19-21,當代聖經)

每天生活,充滿了試探、引誘,單靠愛體貼肉體的我們,又豈能勝過?詩人在這提醒我們可以這樣禱告:「求你不叫我的心偏向邪惡,以致我和作孽的人同行惡事……」(詩141:4)謙卑坦誠地告訴主,我們不足夠,求主幫助我們。主耶穌也教我們禱告:「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或譯:脫離惡者)……」(太 6:13)

尤其要保守我們的心!箴言提到:「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或譯:你要切切保守你心),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 4:23)我們絕不能靠自己勝過引誘、勝過罪。不要躲起來,用自己的方法解決所有的罪了!

另外,詩也提到:「……求你使我不參加他們的筵席。我情願接受義人愛心的責打,卻不願意邪惡的人尊敬我,因我常常在禱告中反對他們的邪惡。」(詩 141:5,現中)除了保守我們的心,詩人提醒我們,我們在行為上也要選擇「配合神」。甚至小心那些奉承的人及說話;情願接受義人的提醒、責打,縱然不易,卻能使我們免陷於罪中,比跌入罪中好上百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