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日星期六

第一百一十篇 2009年10月3日(星期六)方國成傳道


經文:詩一百一十


是日金句:
「耶和華對我主說:『你坐在我的右邊,等我使你的仇敵作你的腳凳。』」(詩一百一十1)



我的讀經心得:
1. 你是讓基督在你的生活作王,還是讓基督成為改變我們生命的王?何以見得呢?


牧者心得:
詩篇第一百一十篇是少數最早的詩歌之一,也是公認為最直接的預言詩,猶太人很早就把它當作「彌賽亞詩篇」看待。在新約的時候,更被主耶穌、使徒彼得,以及希伯來書的作者先後引用,用以見證基督,可見這詩篇對每一個跟隨基督者的重要性。
猶太人何期盼望基督掌權,是因為他們在生活中面對困難和遭受列國逼害的日子真夠多了,因此渴望大衛作王的光輝盛世再臨,好使他們的日子過得強大和豐盛。然而;誠然猶太人只希望基督在他們的政治上掌權,而不希望基督在他們的生命中掌權。他們只希望基督來改善他們的生活,而不希望基督來改變他們的生命。
不錯,耶穌基督來到拯救我們,從仇敵中將我們的生命奪回,成為我們的救主,真真實實的是我們的王。並且祂應許與我們同在,在危難中保護接受他引導的人就如「v.7他要喝路旁的河水…」和「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般豪情壯志、勝劵在握。
然而,在基督掌權的日子,祂的子民必要以「聖潔的妝飾為衣,甘心犧牲自己」,乃是樂意順服基督心意,活在聖潔生活要求當中的人。並且以靠主進到神面前為樂,是一群樂意將生命的主權交在神手中引導的人。希伯來書的作者豈不是如此詮釋這篇詩篇嗎?「這位既是永遠常存的他祭司的職任,就長久不更換。凡靠著他進到神面前的人,他都能拯救到底,因為祂是永遠活著,替我們祈求。」(來七24~2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