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4日星期三

第一百一十八篇 2009年10月14日(星期三) 楊天恩牧師

經文:詩一百一十八篇

是日金句
我在急難中求告耶和華、他就應允我、把我安置在寬闊之地。(詩一一八15)


我的心得
  1. 神曾經跟你共富貴嗎?在何時?
  2. 神曾經跟你共患難嗎?在何時?

牧者心得
「在患難中仍要歌頌神?」有人會這樣猜疑。
問題是:神在你生命中有何地位?祂是你的那一位?
有些朋友可以共富貴,不可以共患難。反之亦然。
但神並不如此。祂可以與你共富貴,更可以與你共患難。
「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詩歌。他也成了我的拯救。」(詩一一八14)
患難使我們知道神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的詩歌,是我們的拯救。
「耶和華雖嚴嚴的懲治我,卻未曾將我交於死亡。給我敞開義門……」(詩一一八18-19)
患難使我們認識神督責我們時所顯的慈愛。
「你是我的 神,我要稱謝你‧你是我的 神,我要尊崇你。」(詩一一八28)
患難使我們與神加深關係,發出另一層次的讚美。
在患難中不單仍要歌頌神。在患難當中我們可以在更高的層次歌頌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