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星期一

第一二二篇 2009年10月19日(星期一) 林惠欣傳道

經文:詩百一一九49-64


是日金句

耶和華是我的福分。我曾說,我要遵守你的言語。(詩一一九37)


我的心得

願意為神「持守真道」嗎?


牧者心得

也許我們每天都要面對許多不同的問題,遭遇會讓人「絕望」的環境(49節)、會讓人「難過」的環境(50及52節)、會讓人「受傷」的環境(51節)、也有會讓人「墮落」的環境(53節),有許多的「黑夜」常常會籠罩我們(55節)、但這些環境真的就決定我們應當過著「失望」、「難過」、「受傷」、「墮落」的生活嗎?如果我們忘記神的應許,我們就活在擔憂害怕當中;忘記神的話語,我們就失去許多的福氣。盼望與安慰是基督徒信仰中非常重要且獨特的祝福,當我們選擇相信並倚靠神的時候,神會將「失望」、「難過」、「受傷」、「墮落」,變成「盼望」、「安慰」及「肯定」。詩人在49-56節中,三次提到「記念」,第一次是求神記念祂向僕人所應許的話(49節),第二次是在神面前說,他怎樣記念神的典章(52節),第三次他在夜間還記念神的名(55節)。詩人讓我們看見神不會違背祂自己的話,祂是不會失信的。在患難中,困難中,前途不明時,我們總要緊緊抓住神的應許,靠著他的名,神必會親自看顧和引導。
61節詩人說:「惡人的繩索纏繞我、我卻沒有忘記你的律法」!可見詩人是一個願意付代價「持守真理」的人!今天這個世代需要這樣的人。我們也應該是一群如同耶穌一樣、願意付代價持守真理的人!為何我們需要「持守真道」呢? 57節詩人說:「耶和華是我的福分」,他知道神的道是「蒙福之道」。因此他願意來遵守主道、持定真道!弟兄姐妹,透過神的話語,我們可以認識神是我們的福分,可以更認識神的恩典及慈愛!這就是我們持守神的真道的原因!雖然有時似乎需要付代價、似乎持守神的真道面對一些現實環境的挑戰,然而,我們知道只要我們願意持守的話,我們必定會蒙福。另一方面,詩人持守真道的原因,是因為他認定主的道才是「正直的道」從59及62節詩人認定只有主的道才是正路、是公義、聖潔之路。讓我們也存著感謝的心,走上神正直公義的路。

我們當如何持定真道?58節詩人提到他「一心」尋求主的話,他很渴慕主的話!因為心懷二意的人,在主那裡很難得到什麼,如雅各書的信息:「憑著信心求,一點不疑惑;因為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風吹動翻騰。這樣的人,不要想從主那裡得什麼」(雅一6-7)。63節提到他常常與一些敬畏神、愛慕神話語的人一起追求!60節詩人說他「急忙」遵行神的話語!他對神的話很認真遵行!最後在61節讓我們看見詩人不管環境如何,他說他「卻沒有忘記神的律法」!他不怕困難、絕不妥協!願我們也是這樣持守真道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