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4日星期三

第一百一十七篇 2009年10月13日(星期二) 駱家欣傳道

經文:詩篇一一七

是日金句

萬國啊!你們都當讚美耶和華;萬民哪!你們都當頌讚祂。(詩一一七1)

我的心得

  1. 我曾怎樣經歷神的慈愛和信實?這些經驗對我有何意義呢?
  2. 我有否期盼「萬國萬民都頌讚祂」的景象出現呢?我該當如何回應作者這樣的宣告呢?

牧者心得

本篇詩篇不但是詩篇中最短的一篇,更是聖經中最短的一章;雖只有兩節經文,但其中卻承載著今天基督信仰中「核心」的信息,就是我們都期盼萬國、萬民因我們所傳揚的,也和我們一起熱情、堅定、逼切地讚美敬拜那位創造宇宙萬有的耶和華!這不但是今天我們不斷禱告和努力傳福音的推動力,更是我們最深切的期盼,也是我們宣告的異象﹕「願萬國、萬民都頌讚祂!」更多人來跟隨主,更多人讚美神。
作者在此向萬國、萬民都發出呼召,邀請普世的人都來嚐嚐神的慈愛和信實。原來,早在舊約時代,神已定意要向外邦人施行救恩,使他們也得享當中的福樂。保羅也曾在羅馬書十五11時引用此詩,說明神的憐憫也相聯到外邦人。
作者在第二節提到人都當讚美神的理由,就是因為神「慈愛」和「信實」的屬性,以及祂「浩大」和「永遠」的能力。惟有神的慈愛和憐憫是超越而無限的;也惟有神的信實和真理是永遠長存的。我們罪得赦,得著拯救,能進入神所預備的喜樂和永生之中,這全是祂的慈愛憐憫。期盼我們以外,更能與列國萬邦的人同心合意地讚美頌揚主的名,為祂在我們身上所施之恩,感謝祂!共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