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星期五

第廿四篇 2009年5月29日(星期五) 楊李靜儀牧師

經文:啟廿二

是日金句
看哪,我必快來!凡遵守這書上預言的有福了!(啟廿二7)

我的讀經心得
  1. 「主必快來!」這話對你有甚麼意義?
  2. 從啟示錄你得著甚麼教訓要遵守的呢?
牧者心得
  啟示錄的寫作手法以異象、預言為主,屬啟示文學類的書卷,亦因當時的局勢,約翰不能直接提及一些領袖和國家的名稱,故啟示錄中有許多象徵如龍、大淫婦、獸的記號等,這些都成為研究啟示錄的熱門課題。可是,神藉約翰寫下啟示錄最重要的意義是甚麼呢?
  1. 這些話是真實可信的(廿二6)。不可以為啟示錄的話是虛幻的,不可能發生的。天使告訴約翰,約翰告訴我們這些話盡都是真實可信的,雖然啟示錄並不是一本容易明白的書卷,但我們不要因此而掉以輕心,因為這書上所記的就是要對我們這群仍等候主再來的信徒說的。
  2. 主必快來(廿二7)。主來的日子沒有人能計算,雖然主來以先會有許多徵兆,這些事也吸引許多人去注意,想推斷出主來的日子。即或真的有人能正確推斷出主要來的時候,若我們不是努力預備好見主面,那對我們又有何益處呢?若我們是常作準備的人,那主何時要來對我們又有何分別呢?「他又對我說:『不可封了這書上的預言,因為日期近了。』不義的,叫他仍舊不義;污穢的,叫他仍舊污穢;為義的,叫他仍舊為義;聖潔的,叫他仍舊聖潔。『看哪,我必快來!賞罰在我,要照各人所行的報應他。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我是初,我是終。』那些洗淨自己衣服的有福了!可得權柄能到生命樹那裡,也能從門進城。」(廿二10-14)啟示錄的話叫願意為義的成為義,成為聖潔,但若我們不是朝這方向活著,我們只會仍舊不義,仍舊污穢。
  3. 凡遵守的有福了(廿二7)。很多人花了許多努力要解開啟示錄難明的地方,也有許多人仍不斷鑽研當中被認為是「奧秘」的事,但主卻吩咐我們要「遵守」這書上的預言。我們對預言和末來要發生的事通常只會抱著「尋真」的態度,我們很希望等候事情的發生,証實預言是真確。但是啟示錄所記的有點不同,第一神已告訴我們書上所記是真實可信的,我們沒必要去証實。第二神藉這書傳遞一個心意給眾信徒,神願我們都能得著最後的獎賞,能與祂永遠同在,在新耶路撒冷享受永遠的平安。故此,我們要注意的就是如何在這充滿著苦難和迷惑的末世中持定所信的道,這也是我們必要從啟示錄中得著的重點。
「那些洗淨自己衣服的有福了!可得權柄能到生命樹那裡,也能從門進城。」(廿二14)

對神這句話有何回應呢?你的態度決定你的位置:城內?城外?甚願我們都在城內相見。

「願主耶穌的恩惠常與眾聖徒同在。阿們!」(廿二2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