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星期三

第八篇 2009年5月12日(星期二)駱家欣傳道

經文:啟示錄第八章

是日金句:
願耶和華在你我中間判斷是非,在你身上為我申冤,我卻不親手加害於你。(撒上廿四12)

我的心得:
  • 公義的神,祢會為受苦、受逼迫的我申冤嗎?
  • 憐憫的主,我真的錯了,還可以給我機會嗎?
牧者心得 :

在面對苦困、患難和別人的惡意攻擊時,神要求我們要忍耐,以愛向我們的仇敵、向得罪我們的人作回應,或許有時我們會感覺很不平,甚至難以明白神的心意。但公義的神必因我們的懇切祈求,忍耐等候,而為我們申冤!

第八章,揭開第七印後,神卻將另一幅場景,一至四號顯給約翰看。這是神對第五印在祭壇下“為神的道,並為作見証,被殺之人的靈魂。”(啟六9)的回答,他們的祈禱被送達神的面前(啟八3-4)神將他對世人逼迫他子民的刑罰向他們回應。

在揭開七印的時候,前面四印,是人間自己罪惡之後的結果,但是四號卻不太相同,四號是因為信徒眼淚被擦乾,而且有禱告,然後進入前面的四號,也就是說施行這四號的原因,是因為信徒的禱告,公義的神垂聽了百姓的申冤,如今,祂藉施行災害,為祂的百姓行審判。就好像出埃及記以色列人在法老王的逼迫之下,神為了救這些以色列人,在法老王不公平的逼迫之下,為這些人申冤!所以行一再又一再的審判!

神雖向世界施行審判,但祂並不是要我們完全絕望,相反祂給了我們盼望。因為七印時,祂留了四分三活口;到了七號,祂也留了三分之二。審判背後滿有慈愛。祂用憐恤來行審判!祂所愛的必管教!祂希望世人都可以及時悔改!你會好好把握可以回頭向主的機會麼?

這裡,給了我們幾個重要的提醒﹕
  1. 當我們面對患難攻擊時,不用強要為自己伸冤反擊對方,相反,我們要安靜下來,禱告等候神的工作,經歷神親自的安慰。
  2. 神不斷給我們回轉的機會,當你還剩下三分之二的時間和空間,你肯不肯回到神面前說﹕「主啊!我做錯了!我願意悔改!我願意來投靠你!我願意到你面前重投你的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