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日星期六

第三篇 2009年5月1日(星期五) 楊李靜儀牧師

經文:多三

是日金句
「……我也願你把這些事切切實實的講明,使那些已信神的人留心做正經事業(或作留心行善)。這都是美事,並且與人有益。」(多三8)


我的讀經心得
  1. 甚麼是信徒應有的「善行」?

牧者心得
  保羅在這章經文三次吩咐提多要教導和鼓勵信徒行善(三1、8、14),可見行善是信徒應有的特質。基督徒的善行句括以下特點:
  1. 順服、溫柔:信徒之所以能順服和溫柔是因內在「謙卑」的態度,這種謙卑是因對自我的認識而有產生的,「我們從前也是……」(三3),信徒應是一班能順服權柄的群體。不順服許多時是因為自視過高而產生的,以為自己勝過其他人,保羅說我們從前都是在罪中,只是神的慈愛和恩典救了我們,我們的本質都是血氣、敗壞和軟弱,沒有甚麼可誇的。不順服也可能是缺乏自信和安全感而產生的,覺得所有事情唯有自己去掌控才是最穩妥的,保羅告訴我們已藉基督的恩成為神的兒女,成為後嗣,我們已得著豐盛的生命,並且是存到永恒的生命,不需要以操控來得著自己安全感。因著基督的恩典信徒應有力量勝過這兩方面,以至能成為順服和溫柔的人。
  2. 純正的信仰:信徒要時常保持純正的信仰。保羅要求提多向信徒「切切實實的講明」(三8),意思是徹底地和恒常地幫助信徒確定他們的信仰。有清楚和純正的信仰使信徒能分辨那些虛妄無益的事,並且遠避和離開那些假道理和那些帶來紛爭、分裂的人。信徒的合一是因為同一而純正的信心,信徒保持自己在純正的道理之中就是最大的善行,因為這才是能帶來真正的和平和合一。
  3. 多結果子:信徒的生命應是一個有生產力的生命,常時作好準備結果子。信徒所結的果子能叫其他人的需要得滿足,叫他人沒有缺乏。信徒的慷慨因為他們生命裡有基督的豐盛而產生的,結出的果子可以是金錢、愛心、信心、恩賜、接納等等,各樣從基督而來的好處都是叫自己和他人得到祝福和滿足。

1 則留言:

kwanphyllis 說...

我不知道可作什麼, 又記不下聖經句子. 但願主住在我心, 引導我, 提醒我, 少迷失, 多信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