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星期三

第七篇 2009年5月11日(星期一) 鍾樹森牧師

經文:啟示錄第七章

是日金句
這些人是從大患難中出來的,曾用羔羊的血把衣裳洗白淨了。所以,他們在 神寶座前,晝夜在他殿中事奉他。坐寶座的要用帳幕覆庇他們。他們不再飢,不再渴;日頭和炎熱也必不傷害他們。因為寶座中的羔羊必牧養他們,領他們到生命水的泉源; 神也必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啟七14下-17)

我的心得
  1. 我曾否將聖經過度「靈幻地」解釋呢?有沒有方法可以避免這現象?
  2. 在苦難的日子裡,我憑甚麼渡過的呢?

牧者心得
  「十四萬四千」這個數目常常被些極端教派引以為據,藉此說明自己的教會才會包括在「十四萬四千」在內,而其他教會則被拒諸得救門外。小弟大學時代亦曾被某教會之會員「教導」同樣之所謂「真道」,當日小弟年少氣勢,甚麼釋經也懶理就反詰道:「若由司提反那一代信徒計起,千多年下來,你教會在這十四萬四千裡還剩下多少餘額呢?我怕我加入了之後,剛好是第十四萬四千零一個呢!」
  昔言說話當然無甚禮貌,但經代對「十四萬四千」與及啟示錄裡的數字與意象都以寓意處理,若全部都按字面實數解釋與應用,將會顯得困難重重不設實際。再者,我們所相信的上帝的愛那會限於「十四萬四千」人得救呢?同時,第9節裡「許多的人」亦包括了古今的信徒,神的愛又怎會是有限的呢?
  第七章並非讓我們討論一些扭曲教導的地方,只是因為一些教會的教導扭曲而已(請仔細看清楚這句話)。這章聖經要我們明白信徒在患難中有盼望和應許,許多的人不再有痛苦、憂慮、苦難,和憂傷,在天上享受永遠的祝福。在地上面對各種挑戰的我們,對現在身處在環境或許有灰心失意的時候,但我們仍有勇氣與盼望繼續生活,非因個別奇異的理由,只因羔羊的血大有能力,神的帳幕覆庇我們而已。所以,雖然在地上有苦難,但我們仍然可以有信心得夠勝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