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1日星期四

第十七篇 2009年5月21日(星期四) 程添昇弟兄

經文:啓示錄十六章

是日金句
「看哪,我來像賊一樣。那儆醒、看守衣服、免得赤身而行、叫人見他羞恥的有福了!」(啓十六15)
我的心得
  1. 我們用什麼態度去面對神的公義?

牧者心得
  七位天使將盛神怒的七碗倒在地上,可怕的災難即將展開。一、惡毒的瘡生在不信的人身上。二、海變成血。三、江河與眾水也變成血。四、日頭能火烤人。五、獸的或黑暗了。六、河水乾涸。七、地震和天落大雹子在地上出現。面對審判有獸印記、拜獸像的人褻瀆祂。他們承受神的大怒,沒有回轉,反而是褻瀆天上的神,並不悔改所行。
  我們能否承認神是公義嗎?若我們對神的公義有保留,神的帶領就更難接受。祂的帶領若不合乎情理,我們便會覺得有苦難。當我們遇上苦難時,內心是忍耐到底堅信神的公義,還是好似經文所說褻瀆神,不將榮耀歸給祂呢?神有主權作任何事,並且是合乎情理。或許有時我們不明白,正如以賽亞書五十五章8-9:「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祂還是可信,因為祂是公義主,為我們犧牲並拯救我們,不要讓苦難令我們忘記祂恩慈和信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