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0日星期三

第十五篇 2008年12月10日(星期三) 楊李靜儀師母

經文:太十一章

是日金句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太十一28)

我的讀經心得
  1. 人對施洗約翰和耶穌有何回應?
  2. 那樣的人才可以得著福音?
  3. 今天你會如何履行耶穌給我們的大使命?
牧者心得
  縱然施洗約翰是這麼偉大,他是耶穌來之前最後一位先知,而耶穌基督更是世人的救主,祂能叫死人復活,可是世人卻不接受他們。縱使是耶穌基督自己傳天國的福音,人的反應也是如此,傳福音從來不是一件易事。但是耶穌在這裡教我們幾個秘訣,就是:
  1. 要看見天父的美意,神願將天國的福音給謙卑的人。為你的福音對象求一個謙卑且單純的心。
  2. 除了子和子所願意指示的,沒有人知道父。為你的福音對象求耶穌的憐憫,將福音的奧秘向他/她顯明。
  3. 要負耶穌的軛,學耶穌的樣式。因有耶穌的柔和謙卑,所以無論其他人的反應如何,我們對於傳福音這個負擔也是覺得容易和輕省。為自己求耶穌叫我們心裡得安息,不要這麼容易放棄。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太十一28)

  這句話是耶穌給那些因福音的緣故勞苦擔重擔的人的勉勵,當時傳天國福音的施洗約翰已被下在監裡,他將要殉道,門徒也將要因福音的緣故受許多的苦。你有為福音的緣故勞苦,並且擔了不少重擔嗎?感謝主,耶穌應許我們可以到祂那裡,祂必使我們得安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