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2日星期四

第一篇 2007年3月23日(星期五) 林惠欣傳道

經文:撒上1-2

是日金句
「人不要誇口說驕傲的話,也不要出狂妄的言語;因耶和華是大有智慧的神,人的行為被祂衡量。」(撒上二3)

我的讀經心得

  1. 哈拿獻撒母耳後還做了甚麼事情呢?
  2. 以利二子作了甚麼罪行呢?

牧者心得

在撒母耳記第一、二章,我們可以見到哈拿的禱告。哈拿因沒有兒女而愁苦,就痛痛哭泣,祈禱耶和華,許願說︰「萬軍之耶和華阿,你若垂顧婢女的苦情,眷念不忘婢女,賜我一個兒子,我必使他終身歸與耶和華,不用剃頭刀剃他的頭。」(撒上一10-11)她不住的在耶和華面前祈禱,今日當我們心中有愁苦,我們不必向神隱藏,只要真誠的到神面前禱告,神是樂意知道、樂意幫助我們的。哈拿她在經歷困難痛苦時,她來到耶和華的面前不住的禱告,全心的倚靠神。不住的禱告不同重複的禱告,我們要真正從心裡向神呼求,不住的禱告神,這才是正確的禱告態度,也唯有這種態度,才確保我們持著神所喜悅的方向成長。耶穌說︰「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8)今天讓我們一起來不住的祈求、尋找和叩門。讓我們一起經歷神的工作。

神應允了哈拿的禱告,使她懷孕生子起名叫撒母耳,意思是「這是我從耶和華那裡求來的」。有時候我們向神祈求後,我們卻常以為是理所當然得著的,或覺得自己是憑自己的力量所得的,這樣我們便失去了對神感恩的心。不懂得感恩的人,不能進一步的樂意把自己獻給神,回應祂的心意。神賜哈拿兒子後,她沒有失去對神感恩的心,她把撒母耳帶到聖殿,讓他終身歸與耶和華,還了她向耶和華所許的願。這終使神使用撒母耳的一生,而哈拿人生上半場的羞辱,也完全平反。感恩的心的確使我們能進一步的回應神,由此神也回應和祝福我們的委身。

今天讓我們成為一個禱告的人,並要成為有正確禱告態度的人。當我們有正確態度禱告時,神會打開天上的窗戶,賜福給我們;因為神是賜福的神,是安慰人的神,祂樂意把各樣賞賜給我們。只要我們能到神面前,呼叫祂阿爸父,是因為我們相信耶穌,接待耶穌作我們個人的救主。約翰福音一章12節說:「凡接待祂的,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我們成為神的兒女,就可以呼叫阿爸父,我們祈求,就得著;叩門,就給我們開門;尋找,就必尋見!讓哈拿的禱告成為我們禱告的榜樣。

林惠欣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