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8日星期六

第五十九篇 2008年3月7日(星期六) 張潔明老師


經文:路廿45 – 廿一4


是日金句


「我實在告訴你們,這窮寡婦所投的比眾人還多。」(路廿一3


我的心得


  1. 相同的行為,可以有不同的動機,不同的態度。求主賜給我們清潔的心。


牧者心得


《現代中文譯本》的翻譯很生動:「他們喜歡穿著長袍招搖過市,喜歡人家在公共場所向他們致敬問安,又喜歡會堂裏的特別座位和宴會上的首座。他們佔寡婦的便宜,吞沒她們的家產,然後表演長篇的禱告!」看罷這一連串形容,心中可有想起誰?

我喜歡別人給面子嗎?

我喜歡佔人便宜嗎?

我喜歡表演禱告嗎?

這些人是文士,是經學教師,他們受過嚴格訓練,是熟悉律法、教導律法的人。耶穌說:「他們一定受到更嚴厲的懲罰。」

耶穌認為窮寡婦的奉獻比那些有錢人還要多,因為那些人是把剩餘的帶來奉獻,她卻毫無保留地獻上。

  我喜歡跟神計較嗎?

  我願意對神慷慨嗎?

  我害怕奉獻太多嗎?

  她不過是一個窮寡婦,她對律法的認識,來自一代傳一代的家庭教育。耶穌說:「這個窮寡婦所奉獻的比其他的人都多。」

我們又聽道又讀經,所知道的即使比不上文士,也必定超過窮寡婦。看看耶穌,祂會怎樣評論我們呢?

「不入肉」的奉獻,不能得到耶穌的讚賞。

「不入肉」的信徒生活,帶來的是更嚴厲的審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