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9日星期四

第四十六篇 2010年7月29日(星期四)程添昇傳道

經文:徒28:17﹣31

是日金句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或譯:你要切切保守你心),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言4:23)

我的心得
  1. 領受真理時,我們心裡存著「是要聽見,卻不明白;看是要看見,卻不曉得」嗎?
  2. 我們有否竭力保持自己對神的話語開放嗎?
牧者心得
保羅蒙召是對外邦人傳福音。他向外邦人傳福音之前,清楚知道先要向自己同胞傳達神的新工作。耶穌是眾先知和摩西預言要來的那位彌賽亞。結果,他們有信的,有不信的。可惜,他們都沒有留下來繼續領受,反而議論紛紛地散去。從此,保羅加強對外邦人傳達神國的道,將耶穌的事教導人。

猶太人的祖先由亞伯拉罕開始,已經開始認識神,與神建立關係。他們經過神離棄、拯救、賜福......直到神作一個更大的拯救,就是將自己的獨生子賜給世人。猶太人是最清楚神的律法,神工作的方法,甚至神國的道。對於耶穌作為彌賽亞,並帶來拯救。他們應該好易理解,更易得著真理。使徒行傳表達給我們知道,他們有的相信,有的不信。為何會有不信呢?或許我們不會知道,但我們應該將焦點放在,認識真理的人,也會拒絕真理。而我們需要的,就是保持自己的心,成為對神的道開放的人,成為一個肥沃的土壤,叫生命有更大更好的成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