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5日星期四

第三十五篇 2010年7月15日(星期四)程添昇傳道

經文:徒21:17-36

是日金句
「多言多語難免有過;禁止嘴唇是有智慧。」(箴言10:19)

我的心得
  1. 當謠言傳到我們耳中,我們通常扮演什麼角色呢?廣散者?終止者?

牧者心得
保羅去回到耶路撒冷,述說自己被神使用,在外邦人中傳福音,並且有多人歸主。他卻被猶太人誤會,外邦的猶太人被他教導離棄摩西的律法。因此,他卻面臨自己同胞的迫害,甚至要殺死他。

謠言往往令教會帶來傷害。當謠言變成一個「事實」,莫需有的罪名就會加添在那人的身上。當時的長老們,知道保羅是一個清白的人,卻不能控制其他歸主的猶太人。最後,保羅更落到被眾人殺死的情況,這樣看來,長老們早早就知道猶太人對保羅有很大的不滿,卻沒有加以制止或教導。那我們呢?我們確實在教會常常聽到謠言,不論事情是真是假。我們是謠言的廣散者,或是終止者呢?作為領袖,我們認同謠言的可能性,或是否定它的存在性呢?事情是如何,謠言始終會帶來負面的結果。那我們在任何情況聽到的謠言,更應有智慧地處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