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日星期五

2010年7月2日 (星期五) 吳詩韻傳道

經文:使徒行傳十五章22~35節

金句:

「因為聖靈和我們定意不將別的重擔放在你們身上;惟有幾件事是不可少的……」十五28~29

我的心得

再次思想神對你現在的生命有甚麼要求?
你願意為主付上更多的代價嗎?


牧者心得:

前一段經文提及在耶路撒冷教會對外邦人信主的問題作了一致性的議決,教會就迅速地差遣猶大、西拉、保羅和巴拿巴一同向外邦人的教會,重申教會的信仰立場。從v24開始聖經提及一些人受到錯誤教導所攪擾和被惑亂他們的心,而且這些人更加未得到耶路撒冷教會的授權,他們的教導是錯誤的堅持外邦信徒同樣要遵守摩西律法、接受割禮,他們將v28別的(猶太人)重擔放在(外邦人)身上,所以他們按聖靈的指示,要求外邦信徒只須遵守一些食物條例及禁戒姦淫。
當我們讀到這段的經文,你會否留意耶路撒冷教會對於外邦人接受福音仍然待他們有一定的要求,當提及要求是指一個決定你會怎樣取捨、犧牲、放棄自己的見解,進一步是跟隨並付代價。今日我們成為了基督徒的一份子,擁有着神的恩典,神同樣對我們有着一定的要求。究竟你會為主付上怎麼樣的代價呢?不要成為光領受神恩,而不付代價的基督徒,我們更要在基督裡讓生命長進,個人的成長是要付出努力。跟隨耶穌並不是一句口號,而是付上代價的行動。要謹記耶穌曾說:「你們要努力進窄門。我告訴你們,將來有許多人想要進去,卻是不能。」(路 十三24)

讓我們再次停留在聖靈的同在中,聆聽神對我們生命進一步的要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