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6日星期五

2010年7月16日 (星期五) 吳詩韻傳道

經文:使徒行廿一章37~廿二章21節

金句:

「因為你要將所看見的,所聽見的,對萬人為他作見證。」徒 廿二15

我的心得

當別人質疑你的信仰,你會怎樣回應?
你願意學效保羅對服事神的那份堅持嗎?


牧者心得:

本章講述保羅在耶路撒冷,面對猶太人作出首次的「分訴」(意思是自辯)。保羅並不是為自己作出辯護,而是把握機會,向猶太人傳講福音。當我們讀到保羅為福音作見證的態度,這會否鼓勵我們當面對別人質疑我們信仰時,能更有力地為主作見證呢?
試想保羅在堅持信仰所遭遇的經歷比我們困難多百倍,保羅為了主的原故,受過不少的苦頭,今日當我們面對自己基督徒生活上的困難與掙扎,相比保羅實是微不足道。這會否讓我們反思今日成為基督徒是活在幸福之中,至少我們為信仰不用送命!人生免不了遭受灰心困難之事,問題在於你用怎樣的態度去面對。保羅面對他服事的困境是繼續為主發光,為主作見證,你又會如何呢?
保羅再一次重申與主耶穌相遇這震撼的經歷,對他來說影響了一生。對於我們來說在基督教信仰歷程中,我們不能缺少親身經歷神,是點是十分最要的事,回憶初信主的經歷讓我們持續地保持信仰的熱心,這鼓勵我們在困難、在灰心之時成為我們再次站起來力量的源頭。再次以禱告的心重檢我們與神相遇的經驗,這能使我們持續神給予的使命之中。

沒有留言: